close

DSC_8018_o.jpg 自從兩年前起,筆者每年的生日一定固定到薰衣草森林度過。除了環境真的很適合在喧囂的平常生活中找到一絲靜謐,更重要的是:11/9壽星當日餐點免費,而且根據經驗看來,都是折高價的那份餐點。喔買尬,怎麼這麼甘心~這也是為什麼我已經打算薰衣草森林開多久,我就會去多久的主要緣故。

好了,回到我們主題的本身:贈送。其實許多餐廳都常常會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等類似的活動來促進買氣。但是有98%以上的餐廳,折扣的餐點通常是以最低價的產品來做折扣,其實這是相當可惜的。其實嚴格來說,餐廳的菜單上毛利會最高的產品,其實就是比較高單價的產品,通常我也相信,它會是最好吃的一道菜,若能夠在行銷活動的操作上,改成「折最高價的一道」其實能夠創造兩個在未來的優勢:

1. 較高價格的餐點美味度帶來給人的印象比較好,用餐者對於餐廳的印象加分不少。
2. 網路行銷創造話題及效果,食記上呈現的是你餐廳的招牌餐點,是否看到食記的前來朝聖的人,都會優先選擇這道「免費的餐點」。

其實還有許多相關的行銷策略可以搭配使用,下次要辦活動的時候,可以考慮這樣子的改變唷。

(圖片來源:薰衣草森林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