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自於ePromotor網路行銷零元本鋪,轉貼請保留此訊息

雖然說StrongMail 跟ShareThis先前發表了一篇報導,超過八成的民眾現在還是透過E-mail分享訊息。不過透過facebook及噗浪分享的資訊,經過使用者的篩選,你不覺得比較有用嘛?一篇文章就算寫的文情並茂,在網站建置的初期,還沒有人氣的時候,勢必要透過別人的轉貼,才能把你的文章快速的分享給不同的人。但如何讓你的使用者方便轉貼你的文章呢?

其實我很討厭這樣的網站,如奇摩新聞(抱歉啊,樹大招風XD),這是原本的新聞頁面(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9/11/1xtvh.html)

2009-12-29 下午 04-31-20.png

結果轉貼到Facebook上變成

2009-12-29 下午 04-38-49.png

新聞內文咧?說好的新聞內文呢?這樣轉貼有人會想點進去看嘛?當然如果標題夠聳動夠吸引人,但是在內容取勝的今日,沒有靠內容去吸引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你看下面的圖片,兩個連結你比較會想點哪個呢?如果是我,我比較喜歡下者。(文章來源:重灌狂人)

2009-12-29 下午 04-46-35.png

那我們來分析一下兩個網頁的原始檔有什麼不同?

Yahoo新聞

2009-12-29 下午 04-52-11.png

重灌狂人

2009-12-29 下午 04-51-02.png

2009-12-29 下午 04-53-39.png

貼這幾張的圖片的意義,其實是要來說明Facebook轉貼連結抓取字串的順序,依次為:

1. <meta>標籤中的<description>

基本上我先前有提到<meta description>的重要性,因為大多數台灣人使用的搜尋引擎 - Yahoo仍然會看<meta description>裡面的內容,不過現在就陷入兩難啦。到底是Yahoo重要還是轉貼重要?因為<meta description>理論上是寫死的,所以絕對跟內文相關性差很多,但是寫程式的朋友告訴我,這是可以解決的。怎麼寫,不在本篇的討論範圍內,有興趣的可以在私下來討論啦!

2. <p>

沒錯,除了description之外,剩下的他會自動從頁面中的<p>中隨機抓一串字串出來成為內容。我研究了很久,原本可能以為跟<b>有關,不是;跟<strong>有關?也不是;那跟字串長度呢,原本是這樣以為,但後來結果也證實不是。那會是第一個含有<p>標籤的字串嘛?try了半天也沒有固定。目前得到的結論是:他老大想抓哪個字串就隨便抓,反正是抓<p>裡面的就對了。

如果你有其他結論,也歡迎告訴我唷!

 

另外就是粉絲專頁了,我們有時候也會推廣粉絲專頁,但除了標題之外,下面的字串是抓哪裡的字串呢?答案是資料頁面中的公司概覽譬如說我的粉絲專頁好了:

2009-12-30 下午 01-33-06.png

轉貼之後就會變成

2009-12-30 下午 01-34-03.png

這樣瞭了嘛?

引申閱讀:打造方便分享的網頁(續)

你有行銷需求嘛?沒有太多的預算可以幫公司做行銷規劃嘛?關鍵字不想找貴貴的代理商嘛?請洽網路行銷零元本鋪。
部落格 http://epromotor.pixnet.net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epromotor
聯絡信箱 backtru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