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98885f2cffb89ca60b6606e7777566  

在做行銷這麼多年來,我始終搞不懂為什麼很多公司或企業要去care一些路人的意見?他既沒買你的東西,也不曾多關注你一會,今天他只是路過順口講了你幾句,你就把它當作聖旨來看待。

很多公司,花了很多時間及金錢去監測網路聲量,很擔心網路上有很多對對自己不利的聲量出現,他們堅信『潛在客戶』跟『嫌貨才是買貨人』這種概念。但事實上大多數時間都不會是真的。今天你踏入了這個名為網路的圈子,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自己的調性。尤其在網路上搞社群,千萬不要搞錯方向,路人愛嚷嚷的就讓他去嚷嚷,你掏心掏肺想要滿足這個路過的酸民,卻忽略後面有一群真正嗷嗷待哺的顧客,你不先顧他們,反而去想要改變這個酸民的想法?

Social CRM 的重要性就可見一斑,譬如說好了,我們把暨有購買顧客email跟Facebook帳號做串接,有些時候就能幫你辨別:到底誰才是真正『買貨人』,當顧客在社群抱怨的時候,你能第一時間察覺並做出反應,這才是社群平台最大的價值之一。

謝謝指教是你唯一該講的話,多花點時間在老顧客身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