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緬懷一下舊版頁面最後幾眼的時候,發現側邊欄中有一個叫做近期廣告動態從來沒用過的功能,這才發現裡面收集了我最近可能有互動過的廣告,而這些也正是 Facebook 判斷你對何種廣告有興趣的收集紀錄。

facebook點擊次數-2.png

 

 

 

不過這中間發現了一些小貓膩,畫面中你可以看到有許多廣告我都「點擊」過,但想了一下:我不可能去「點擊」這些廣告啊!後來想一下才想起來:這是 Facebook 定義上最常讓人搞混的好多種點擊

facebook點擊次數-1.png

具體來說,在 Facebook 系統中跟「點擊」可以沾上邊的指標有:

  1. 連結點擊次數
  2. 連「外」點擊次數
  3. 不重複點擊次數(全部)
  4. 即時體驗點擊開啟次數
  5. 即時體驗點擊啟動次數
  6. 即時體驗點擊連外次數

facebook點擊次數-3.png

其中即時體驗(a.k.a. 精選集、canvas 都是)完全不想討論(誤)。另外前三者,覆蓋率最廣的「不重複點擊次數(全部)」泛指只要在貼文上的所有點擊:按讚、分享.....等都算;而連結點擊可能限縮在「有點去其他 Facebook 頁面」,如粉專頁面、留言者的個人頁面......等。 而對我最有價值的是:#連外點擊次數,因為那是真的把使用者帶到網站上的指標。廣告報表上,其實連結點擊次數幾乎相等於連外點擊次數,所以平常在看報表的時候,採用這兩個指標都可以(當然連結點擊有時候會高一咪咪)但無傷大雅。但曬數據的時候,千萬不要把連結點擊(全部)跟 CTR(全部)或 CPC (全部)拿出來曬,會讓內行的人貽笑大方唷!

至於大家最愛問的 CTR Benchmark 來說,其實跟你投放的「目的」會有很大的影響,可預見的非「流量」為目的的廣告活動 CTR 都會很爛,如果你可以在非流量目的的廣告活動還有不錯的 CTR 的話請好好把握。那標準在哪呢?依據經驗來說:

  • 流量型廣告或再行銷型廣告:初學者 3~5%,進階投手 5~7%,優秀者 >7%
  • 非流量型廣告: 1~3% 就算不錯, >3% 請盡量放大。但不是主要指標,還是以目標成效為主
arrow
arrow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