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s-do-not-buy  

自從 Facebook 崛起以來,開一個免費的粉絲專頁變成了許多人社群行銷的起手式(或是行銷),所有人都會跟你說要靠 Facebook 去挖掘你的潛在客戶;後來 LINE@ 還有微信在手機上開始發展,免費(LINE@ 部分)的東西又吸引一堆人跳了過去,又是要挖掘你的潛在客戶。當然不只 Facebook, LINE@, 微信,還有總算有人開始關注的 Instgram 或是其他免費的行銷手法,許許多多的文章都告訴你:要把這些潛在客戶變成粉絲。我們的確也看到許多企業或是服務成功的透過這些工具創造了漂亮的業績,但是為什麼我自己做卻做不起來?

不是把潛在顧客變成粉絲,是把潛在顧客變成顧客後然後才會變粉絲

關鍵的「變成顧客」都是多數人並未思考到的事情,其實你口中的「社群行銷」根本不是「社群行銷」,你用了一些手法收集了一堆讚(或是關注數、Followers),然後對他們發送訊息,其實這只是媒介改變的許可式行銷( permission marketing ),並不是真心的想要操作社群行銷,只是比起過去資料獲取以及訊息傳遞的方式變比較簡單了。所以當你取得這些聯絡管道的時候,這些潛在客戶並不是粉絲,直到他透過你傳遞的訊息成交了產品,並且因為你的產品力使顧客產生滿意且信服,這時顧客才會變成粉絲

很多人都覺得:我已經有那麼多的「粉絲」但卻都沒有購買,中間思維的差異就在這裡。所以在實務操作上你就不應該透過「品牌粉絲專頁」來收集「許可式行銷名單」,不僅過多無效的粉絲數降低了互動率造成自然觸擊率降低,先前花錢去招募了一堆「許可式行銷名單」效益還會越來越低(當然,如果你心裡早有會越來越低的策略規劃那當然沒關係)。我們通常會用「議題式粉絲專頁」來去挖掘潛在粉絲,透過較軟性的內容去真正挖掘潛在顧客,再使用部分置入的方式導入自家產品的訊息。

所以我說:把你心中的「粉絲」重新定義清楚,正式認知過去多數時間你拿到的只是許可名單,並重新規劃策略把這些名單變成顧客名單,並將成為粉絲者導回品牌產品粉絲專頁,真正做到社群行銷及口碑行銷。這才是整套的社群行銷流程。

 

fan-cross  

 
20160221 - Facebook 黃金三角投放術實戰幼幼班  招生中
http://www.seo-tw.org/20160221-fbadbeginner
arrow
arrow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