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篇文章中我們有提到投放 LAP 廣告的第一步就應該是先從埋設 LINE Tag 開始,因為我們可以從其中的幾個受眾來打造更精準的廣告導入

image

套路一:從既有使用者來開發 LINE 好友

不論有沒有 LAP 廣告, LINE 一直都是我的老客四神器之一,把來過網站或買過產品的使用者趕到 LINE OA 是我行銷必然的操作手段。過去我們可能會使用簡訊、 eDM或是進站 baneer 的方式來輔助 LINE 好友的導入。當然看到這邊,有些跟我課程或是 Follow 我比較久的你可能會想說:小黑,你不是說粉絲不重要嗎?怎麼換到 LINE 之後你反而要大家加好友呢?記住,Facebook 跟 Instagram 除非你是網紅否則粉絲數不能吃,但 LINE OA 好友數可以吃,FB 粉專受限於演算法的問題,觸及率基本上只能說是自求多福,但 LINE OA 只要訊息發送得當,封鎖率就不會太高( > 30% 你就該檢討了),我們訊息的接觸人數只要能夠勾起使用者需求,開啟率基本上輕輕鬆鬆超過 eDM 的平均 30% 都不在話下,更不用說那漂亮的點擊率了。不過我們這次要聊的是 LAP ,怎麼發好 OA 訊息這個我們有機會再討論。

既然我們的使用者要導入 LINE OA,那我們在他們常出沒的 LINE 中使用 LAP 廣告將其轉換成好友,我想也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們先看一下數據:

image

請注意,以下數據經過甲方授權供我與乙方以及 LINE 官方使用,請他人切勿移作任何用途

這次我們的實驗創造約 197 的好友加入( LAP 廣告因為一些關係,所以在 CPF 好友廣告中,點擊數就等於加好友數、 CPC 其實是 CPF 成本,我想以後應該會修正吧),平均加好友成本是 NT$25.37 。當然這個數據我覺得有更好的空間,在素材的誘因上可以再增加多一點的狀況下獲得更好的 CPF 成本。不過從這邊我們可能看到,好友轉換率的為 “RT-已瀏覽180d” 的 0.18% 最佳,其次則為 “RT-已購買名單” 的 0.2% (但因為名單較少人數也較低)買過的客戶成為好友的成本一定是最低這個不在話下,但這次我們導入好友量相對較多的一個來源,主要是以單純的只有進入看過網站的消費者為主,各位也可以先從這條路做出發,將其他廣告已經進到網站卻還沒買單或動作的流量,利用 LAP 廣告先行轉換成 LINE OA 好友,將購買漏斗先行進到下一層,讓成效更有機會買單。

所以在埋設完 LINE Tag 後,第一個受眾要製作的,就是使用「網站流量受眾」(有 App 的要額外加上行動應用程式受眾),然後加好友廣告第一個投放的自然就是這個受眾。當然你也可以搭配「瀏覽事件頁面的人」將有轉換的使用者轉成 LINE OA 的好友。

image

套路二:確保進來的好友可能是接近全新使用者

前面我們利用「網站流量受眾」建立來過網站的使用者,前文我們也有說過 LAP 廣告的「生活行為標籤」可能相對也是準確的,但我們操作廣告的時候一部分的預算也是想透過廣告系統開發更多的新客,要在生活行為標籤以外額外排除到過網站的廣告設定,也更能確保我們開拓更多的好友。所以在這次加好友的廣告操作上,導入好友數最高的廣告設定為「設定部分條件後僅排除好友跟到過網站的人」,CPF 方面竟然也意外的比總平均可以再下降個 3.5%。

image

套路三:利用 LINE Tag 收集的受眾做類似受眾

在我們的加好友廣告中 CPF 成本相對低的受眾來源,其實來自於客戶的已購買名單的類似受眾,不過這個客戶的算是我們經營一段時間的電商客戶,在上傳 Email 跟 電話比對完之後也將近有近萬的受眾規模,所以這也有可能是成功的要素之一。但不論是上傳的名單或是 LINE Tag 的 Conversion 事件的類似受眾,這在我們的廣告組合的安排上都是必要的存在。

所以我們目前知道,要把加好友廣告投好,你最少要準備三個最主要的受眾,並且分門的各自設定獨立的廣告組合。

  • 已購買名單的受眾
  • 設定詳細目標且排除好友跟到過網站的受眾
  • 利用已購買名單製作類似受眾

當我們了解廣告組合受眾該怎麼選擇後,最後兩篇我們會用兩個客戶為例,檢視產品以及素材該如何設定,以及其帶來的成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