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06fn80.png 這幾天要幫公司網站上粉絲視窗到網站上,偏偏Facebook Widget中的Fan Box(粉絲視窗)怎麼弄都是有問題。在昨晚f8公開Graph API之後才發現,原來Widget已經進化了!現在這些插件被統稱為Facebook Soical plugins。那天在安裝Facebook Comments的時候就有注意到這個改變了,只是沒有時間去深究。(其他詳細介紹請見[Facebook實務教學] 把Facebook加到你的網站 - Welcome to Web 3.0 Age一文)由於安裝方式跟過去略有改變,所以在這邊我們就從大家最需要的Like Box Step by Step的開始講起(專頁視窗,裝了之後會比較專業嘛?)

安裝教學

1. 首先我們來到Social plugins的首頁 http://developers.facebook.com/plugins

2010-4-22 上午 09-22-00.png 

2. 點選 Like Box

2010-4-22 上午 09-22-00.png 

3. 進到內頁,首先我們先輸入要掛入Like box的粉絲專頁(或App)的網址

2010-9-11 上午 12-42-56.png 

4. 調整自己想要設定的參數

2010-4-22 下午 03-10-24.png 

Width:專頁視窗的寬度

Height:專頁視窗的高度

Connections:視窗下方要顯示多少個喜好專頁的人

Strearm:是否要顯示即時動態

Header:是否要顯示標題「Facebook 上等你來找」字樣

 

5. 都設定完畢後按下"Get Code",程式碼就會顯示出來了唷!

2010-4-22 下午 03-15-14.png 

之後請依照個BSP或服務的說明嵌入程式碼即可。我的專頁視窗終於回來了

2010-4-22 下午 03-18-45.png 

後記:關於Facebook Page ID的部份,我相信在未來Facebook應該會把它改成跟之前一樣,使用下拉式選單的。舊版的粉絲視窗目前看起來式運作正常,官方也沒有終止舊版程式碼的打算(的樣子),如果舊版的運作正常,也就不用花心力去更新成新的啦!不過這對使用Google Site的朋友可以說是一大福音啊。這次的截圖製作方式算是嚐試性作品,不知道大家還習不習慣呢?

2010/9/11更改

現在不是輸入Page ID,而是改成輸入網址,比以前方便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