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懶得看文章,就看這張圖就好)

前些日子某網站用『Facebook 將禁止粉絲頁辦活動時強迫按讚加入粉絲團』一文在流傳,雖然某網站是好朋友,但嚴格來說我覺得他們有點在誤導他人之嫌疑,究竟粉絲團按讚、留言、分享辦抽獎,現在還可不可以?要了解這件事情,我們應該從 Facebook 的規則講起

根據 Facebook 粉絲專頁條款中寫的是:『促銷活動或可於粉絲專頁或 Facebook 上的應用程式進行管理。不得使用個人的動態時報來管理促銷活動(例如,「在你的動態時報分享,即可參加抽獎」或是「在朋友的動態時報分享,享受雙重抽獎機會」都是不被允許的)。』(注意,我說的是Facebook 粉絲專頁條款

至於某網所引用的說明,其限制範圍是第三方平台是 Platform Policy ,跟 Facebook Page Guidelines 限制的不同:

You must not incentivize people to use social plugins or to like a Page. This includes offering rewards, or gating apps or app content based on whether or not a person has liked a Page.原文翻譯:你不能用包括提供獎賞,或 以用戶按讚與否,來阻擋APP的使用/閱覽APP內容,來鼓勵用戶去幫你的專頁按讚(包括用 Social plugins )

所以是某網的方式不行,不是在粉絲團上不行,希望正視聽一下......再次提醒,這條限制是針對 facebook.com 以外,使用 Graph API 的網站及開發者的限制,並不是對於小編的限制,詳細的可做不可做我已經整理成最上方的那張圖了。

所以結論:你可以針對『單篇文章』舉行按讚留言抽獎,當然你也可以鼓勵他對粉絲團按讚跟分享,但不能成為抽獎的必要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