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3-24 上午11.33.20.png

這是一個幾乎所有的行銷人員都會犯的錯,我不知道為什麼,許多行銷人員很不喜歡告訴消費者在活動頁、在商品頁、在任何地方:消費者下一步可以做什麼、該做什麼!

我們每個行銷物的製作,都有目的的存在,可能是結帳可能是會員註冊,然而一個良好的行銷物的製作基礎概念其實是:當閱聽者沒有完成目的前,#‎永遠提示它下一步可以做什麼。我們要把網站上的任何一頁及行銷物都要視為獨立的 LandingPage ,以電商來說,商品頁除了本身商品的展示,搜尋框、導覽列都可以算是下一步的去處,但是誘因不夠明顯,也因此國內外的許多電商都會有「你可能也喜歡....」這樣的機制設計。

同樣的放到 eDM 及 活動頁的設計,收到這封 eDM 之後「我要幹嘛」這點就特別重要,明確到指引它要做的事情,而且做了以後可以得到什麼,才能有效提高開信後的點擊率,如圖, TripAdvisor 很明確的告訴你「快再去進行一個評論」「即可獲得 資深評論員 獎章」,對於一個評論廚來說,這是多大的誘因!而活動頁也是,消費者點了廣告進來活動頁,如果該活動不喜歡,你是否有提供其他活動讓他選擇?沒有,那保證你的 PV 跟跳出率一定都很高啊!

想想:你這個活動要消費者的下一步是什麼?不要吝嗇告訴他,要不然消費者也會吝嗇它的時間去點你的廣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geviews 瀏覽量 增加PV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