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10_1240938357710_1656852303_524125_1098893_n.jpg 今天開始,粉絲專頁側邊欄原本的「張貼內容品質數據」及「本週互動數」,取而代之的是原本你就該更注意的「活躍粉絲數」、「新按讚數」、「每日文章閱覽數」以及「回應數」。而內頁的分析數據也同步的更新為新版的數據分析頁,這些數據要怎麼來檢視粉絲專頁的經營狀況呢?又多了哪些新的數據我們可以觀看呢?今天就讓小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之前就在注意的一些事情以及數據。

 

精準行銷數據分析首頁

2010-8-4 上午 10-08-28.png

其實新版的「精準行銷數據分析」在Open Graph推出後沒多久,就有這個新版的數據分析頁面了。只是之前的資訊來說有點誤差,相信現在正式上線後,數據會是一個比較穩定的數值。首先我們進到「精準行銷數據分析」的首頁(http://www.facebook.com/insights/ ),或是直接從粉絲專頁的側欄,點擊「顯示全部」。你會看到左欄分成了「網站網址」「應用程式」「粉絲專頁」三個區塊。往後你只要在同一頁便能追蹤個物件的數據了,不過今天我們要聊的是粉絲專頁,我們就來看看新的粉絲專頁行銷數據吧。(這裡的粉絲專頁泛指一般粉絲專頁、商業粉絲專頁以及透過OpenGraph產生的網頁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精準行銷數據分析」首頁

2010-8-4 上午 10-21-55.png 

一進到粉絲專頁的「精準行銷數據分析」,「使用者」與「互動參與數據」兩個主要的數據會呈現在你眼前。在「使用者」的圖表,你可以看出你粉絲專頁粉絲成長的趨勢,以「網路行銷零元本鋪」粉絲專頁的成長來看,大概是以0.25%的成長速度龜速成長中(還好有成長)。下方的「互動參與數據」中,有一個「Daily Post Views」的數值。如果你的數值是零,請不用太擔心,因為那是要粉絲專頁人數破萬才可以看到的數值。但你還是可以看「Daily Post Feedback」,Daily Post Feedback也就是回應數,也就是留言+讚好的總計。可以趁機看一下,你的文章有沒有人回應啊。

使用者每日活躍粉絲Daily Active Users)及新讚數New Likes

2010-8-4 上午 09-53-37.png 

到底什麼叫做:Daily Active Users(DAU)?就連Facebook官方目前還沒有比較詳細的講法(http://www.facebook.com/press/info.php?statistics ),不過可以從個資料分析來說,對於粉絲專頁來說,要進到粉絲專頁來看文章,而不是在動態消息牆上看文章的,才可以算是Daily Active Users(從遊戲的DAU推敲而來)。不過圖表與右欄數字的關係,目前還兜不起來,小黑會多研究>_<。

不過下方的新讚數(New Like),就可以看得出來,你的粉絲都從哪些地方來的,大致上會有幾個來源:

1. 粉絲專頁:也就是指,人們直接進到你的粉絲專頁來按讚。
2. 粉絲視窗:你有沒有在外部網站掛上粉絲視窗?從這邊可以檢視掛粉絲視窗有沒有用,可以看到有大概11%的粉絲,是在部落格上點了讚鈕唷!
3. 邀請:也就是,你有沒有進行邀請好友加入粉絲專頁,如果這部份的數據太高,就要擔心一下粉絲專頁是不是只是「親友團」所組成的唷。 
4. 搜尋:當我們進行搜尋功能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在搜尋結果頁按讚了唷!如果有這個數值,通常應該是有相當品牌,或是透過行銷操作,使用者比較可能在搜尋結果頁就按讚了。(如下圖1)
5. 最新動態:還記得嘛?如果「某某人說某粉絲專頁讚」,如果你還沒加過這個粉絲專頁,這個動態更新下方也會有一個小讚鈕,你也可以直接成為粉絲啦(下圖2)
6. 使用者個人檔案頁面

圖1

2010-8-4 上午 10-53-33.png  

圖2

2010-8-4 上午 10-56-26.png 

使用者:人口統計分析(Demographics):

2010-8-4 上午 09-54-01.png 

這部份跟過去差不多,只是畫面比較大,看起來比較舒服了。

使用者:使用者動態(Activity)

2010-8-4 上午 09-54-28.png 

2010-8-4 上午 11-12-51.png 先前安裝GA分析器,最苦惱的就是,不知道分頁的內容有沒有人在看。現在新版的「精準行銷數據分析」就提供了這部份的數據給你,讓你清楚的知道,你的分頁有沒有人會去看呢。不過FBML的標題不會正確的帶入,這倒是一件令人困擾的事情,所以在設計FBML分頁的時候,記得把它編號一下作為記錄吧。要不然就是進到FBML編輯頁,左下方的順序就是「FBML X」的排序。所以「FBML 6」就是「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系列文章」這一頁。這也不失為一個方法啦!

另外左邊還可以看得出來,除了Facebook本身之外,有哪些外部連結(External Referrers),連到了粉絲專頁。不過這部份的數據,有部分的外連數據會抓不到,可以透過安裝Google Analytics,可以有互相補足的效果。(GA for Page追蹤碼生成器:http://seo-tw.info

使用者:媒體使用量(Media Consumption)

2010-8-4 上午 09-54-39.png 

這部份就是檢視你的媒體(如圖片、影片等)是不是有被有效的播放。不過這邊也可以印證之前我們常常提過的一個數值,當你的訊息發送出去的時候,並不是真的每個粉絲都會看到,平均而言最多大約只有10~18%(出處忘了)會閱讀到,所以時常更新是很重要的。

互動參與數據

2010-8-4 上午 09-55-13.png 

在這一個分頁中,你可以看的到最近十篇文章的內容以及發文時間。大多數的朋友應該也都跟小黑上圖一樣,在「Impressions(閱覽數)」以及「Feedback(回應率,跟前面的Daily Post Feed不同)」這兩欄都是呈現「n/a」的狀態。這是因為若你的粉絲專頁未滿一萬人,這些數值是不會出現的,當粉絲專頁突破萬人大關的話,應該會是像下圖:

2010-8-4 上午 09-56-16.png 

由此可以檢之,你的發文是不是有很好的回應。

本兩張圖皆已走入歷史,目前所見之圖表僅有上方的部份。

互動參與數據:專頁活動

2010-8-4 上午 09-55-43.png 

這部份是看粉絲專頁經營者發文的屬性分類,以及其他人是不是有用"@"功能提到你的粉絲專頁。作為粉絲專頁經營者調整發文方向的一個好的參考。像小黑我大概就只有用塗鴉牆而已,都沒有善用影片跟討論區。

以上,就是「精準行銷數據分析」可以看的一些資訊,現在大家就快看看的專頁數據吧:D。有需要小黑幫忙的請提出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