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行銷,請遵守Facebook Promotions Guidelines

 

4.2 In the rules of the promotion, or otherwise, you will not condition entry to the promotion upon taking any action on Facebook, for example, updating a status, posting on a profile or Page, or uploading a photo.  You may, however, condition entry to the promotion upon becoming a fan of a Page.

Facebook Promotions Guidelines

 

在Facebook上,我們常看到許多粉絲專頁都會辦些小活動來吸引粉絲,但是仔細觀察,其實七成以上的活動舉辦方式,都是違反Facebook行銷規定 (Facebook Promotions Guidelines) 的。目前Facebook只是懶得抓,真的要抓起來,大家都知道Facebook最喜歡玩無預警的手法,你也不想讓你的粉絲專頁毀於一旦吧?其實基本原則就是:你可以辦活動、可以辦投票,但是如果要有送獎品,你就不能用Facebook上的任何元素(相簿、塗鴉牆、影片、相片.......etc)來舉辦,你一定要用第三方軟體(App)才能舉辦,否則就是犯規啦!那我們來看,有哪些常見錯誤手法以及適合的應用程式可以來取代:

 

一、圖片(文字)按讚投票抽獎:

這裡面還有一個是偽娘呢!你猜是哪一個?

這可以說是常見犯規第一名,因為按讚通常是最簡單的方式,加上投票,很簡單就能選出中獎者。但實際上,這樣就是犯規的啦!

 

你應該:使用全民最大投

順便幫忙推廣,請大家支持公益活動唷!http://apps.facebook.com/pollscenter/poll.php?pollid=2470

全民最大投還有內建抽獎功能,所以說要辦投票抽獎,就用全民最大投就不會有問題啦!

 

二、留言抽獎:

 

(題外話)戀夏500~不錯的電影,還沒看的可以去看唷!

這可以說是常見犯規第二名,或是來個集氣推文送獎品之類的,或是來個慶開板之類的...這樣的狀況很容易被視為違反規定的!

 

你應該:使用好康活動Hot Deals


 

好康活動Hot Deals的優點在於,如果你要參加活動抽獎,可以設定一定得加入粉絲才可以參加活動,或是一定得留言。在這兩個強迫中獎的機制下,雖然有可能讓參與人數減少,但是至少一定可以把參與活動的人轉換為粉絲,同時透過留言,增加二次曝光的機會。而且抽獎機制完善,你不用想太多就可以抽獎,是辦抽獎活動的好幫手。

 

以上大概是兩個最常出現的犯規情事,你的粉絲專頁還在這樣辦活動嘛?快改過來吧。

 

最後希望大家共同參與Facebook行銷規定 (Facebook Promotions Guidelines) 中文化計畫,讓每個想從事Facebook行銷的朋友,不要再被無預警的取消粉絲專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