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更新,Facebook已經取消OG專頁的生成,所以本文已經失效了。

相信常閱讀本部落格的朋友,對於OG專頁(Open Graph Pages)這個名詞並不陌生,如果你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的朋友,小黑就在這邊再簡單介紹一下:

只要透過正確的Open Graph Protocol設定,加上使用者按讚,網頁就會如同粉絲專頁一般,在Facebook的系統內產生一個專頁,這個專頁我們便稱之為OG專頁。只是這個專頁僅有管理者(fb:admin)可以進入,一般使用者只能直接進到網頁。但是管理者依舊可以透過這個OG專頁進行一般的粉絲專頁管理,更詳細的內容請參造:Facebook教學|Open Graph|不要浪費你得到的「讚」了!

facebookad那跟我們今天的標題:OG專頁(Open Graph Pages) vs Facebook廣告應用又有什麼關係呢?事實上我們要先來了解一下Facebook廣告的特性,Facebook廣告現在有很多種分類,其中有一種是針對專頁(Pages)設計的廣告,像一般我們針對粉絲專頁投放的廣告,廣告的下方都會有一個「讚」鈕(如右圖),事實上你只要在這邊按讚,就同等於對這個粉絲專頁按讚。所以在後台精準行銷的分析中你就會看到,有多少比例的粉絲是透過粉絲專頁而來的。

同樣的OG專頁,也是一個粉絲專頁。或許大家已經發現到,從上個禮拜開始,只要你在網頁上按了讚,文章就會自動的分享到自己的塗鴉牆上( via techorange.commashable.com)但是如果直接利用OG專頁來投放廣告,廣告下方依然會有一個讚鈕(再往右上方看一下,你找不到這個粉絲專頁的,因為他是OG專頁)。而且只要在按了讚鈕,就會一樣跑出分享的功能。大家評估看看,設定好Open Graph Protocol再加上廣告效應,是不是更能夠有效的擴散你想要傳達的內容呢?

更多的Facebook廣告投放技巧,就在本週的Facebook廣告投放班,有假日跟平日班可以選擇。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揪團上課唷!

Enhanced by Zema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