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weaver以前我在幫客戶做SEO的時候,在關鍵字的分析之後,第一步就是要先幫調整網頁的架構,才能縮短排名往前推的時間。但常遇到一個困擾就是:原本的網頁設計者並沒有使用模版(template)的話,那在架構調整上真的是一件大工程。(經驗證明,網頁架構優化過的網站,在排名前進的速度會比沒有優化過的網站來的快)好在後來我的設計師好友教了我快速修改的方式,事實上Dreamweaver就有提供這樣的功能啦!在這邊提醒各位設計師,請多用模版好嘛,這樣我們在做網站優化的時候,比較不會那麼麻煩嘛。用模版的好處就是改一頁就好了,就不用以下的技巧。

首先,我們要打開Dreamweaver(廢話!),然後在工具列中點選「編輯」、「搜尋與取代」(快捷鍵Ctrl+F

2010-7-5 上午 11-43-33.png 

然後在「搜尋範圍」內,選擇適當範圍。個人的經驗小建議是,先將要批次更改的網頁複製到同一個資料夾中,然後再選擇資料夾,以避免發生慘案的發生。(當初還不熟這功能的時候,慘案常常發生啊)

 2010-7-5 上午 11-23-40.png 

接下來就只要在「尋找」的欄位中輸入要修改的程式碼,然後「取代」為要改的程式碼,按下全部取代,這樣就完成啦!

不過還是請多愛用模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