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sengumi_flag.png 在粉絲專頁經營的心法裡面,有一個撇步,就是用「議題式」的命名或是經營模式,來打照品牌的粉絲專頁。以每一個品牌來說,一定都會有兩到三個相關的議題,是可以激起人們的興趣,並把粉絲專頁作為討論空間的。不過這部份並不是我今天想聊的重點,今天我們來聊關於粉絲專頁的「資料」的重要性。

今天早上我就遇到一個狀況,因為小黑我最近在找發eDm的廠商,想要挑到符合我個人需求的廠商,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時候我打開了Facebook,突然以前加入過的一個粉絲專頁映在我眼前:

2010-7-14 上午 11-22-49.png 

 

喔喔,這不是剛好符合我的需求嘛?點進去看了幾篇文章後,發現這個粉絲專頁的經營者的理念和他的文章還符合我的tone的,嗯,我來聯絡他好了。可是,左翻翻、右翻翻,請問你到底是哪一家公司啊?!!我要怎麼聯絡你啊?我覺得你文章寫的不錯啊!

2010-7-14 上午 11-13-17.png 

這時候真的讓我很想唱:

上面的狀況,其實是模擬一般使用者的狀況,也是我一剛開始的感覺。當然我知道他們在每一篇文章裡面都加上了沛盛資訊,也就是公司名稱的文字。但是對於「大多數」的使用者來說,這段小小的文字並不會造成他們的記憶,而且既然都用網誌了,怎麼不順便加一下超連結呢?對於小黑我自己來說,其實我也是稍微找了一下,才找到這家公司的名稱,不過或許是因為我懂得要怎麼找,但對於一般的使用者或客戶來說,根本就不會去做仔細搜尋的動作啊!只要第一眼他們沒找到,他們並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在做「尋找」的動作,所以如果我是一般的消費者或客戶,很抱歉,你已經Lost掉一筆訂單了。

事實上,粉絲專頁有提供相當多的地方,可以提供關於粉絲專頁經營者的訊息,像是「資料」分頁,你就可以仔細的填寫關於你公司的服務及資訊。

2010-7-14 上午 11-35-26.png 

而使用FBML去製作左邊的自由欄位,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下面列舉了許多擅長經營粉絲專頁的經營者們,你會發現共同的特色就是把自己是誰講出來:

FBML製作左邊自由欄位教學請見 Facebook粉絲專頁如何將FBML欄位設定到塗鴉牆左側?

@2010/08/23之後,左邊的自由欄位將取消。這招不能用了,還是好好編輯資料欄位吧!

網路行銷零元本鋪 - 邱小黑

2010-7-14 上午 11-36-54.png

網站企劃 - Richard

2010-7-14 上午 11-38-45.png 

247Facebook 網路行銷 - Art

2010-7-14 上午 11-41-04.png 

低預算網路行銷分享交流站 - DearJohn

2010-7-14 上午 11-41-38.png 

你會發現上述幾個粉絲專頁的命名,並不完全是用公司的名稱來做為粉絲專頁的命名,而是利用具有話題性的議題式的命名方式,帶來人潮之後,表明自己是什麼身分,有什麼服務可以提供,進而達到有效轉換粉絲成為客戶之效。花了時間經營粉絲專頁,不妨再多花個二三十分鐘,去介紹一下你是誰吧!別讓你的訂單跟成交機會,就這樣悄悄的流走了。

關於「議題性」粉絲專頁經營的技巧,您不妨參考這篇文章:

"無名"化的粉絲團經營策略(一)  http://www.simsix.com/blog_in.aspx?cb_id=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