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零元本鋪也講過很多次,要用戶在實體進行「你打卡我打折」或是「加入粉絲團按讚送獎品」的時候,除了提供良好的網路還境外,在現代這個時代裡,最好還可以提供QRcode供用戶直接掃描後進入粉絲團(請見 用QR-code鼓勵用戶幫你的粉絲專頁按讚打卡! )。不過這個方式有些朋友提出了問題:大多數時間,用戶的手機網頁上並不會登入Facebook,用qr-code掃描是會透過手機瀏覽器進到粉絲專頁,而不是Facebook app,這樣覺得很麻煩,有沒有辦法解決呢?答案當然是有的!

本教學銘謝好友 Sammy Lin,以及好友的好友Richard Lee 教學

一、取得 Facebook粉絲專頁id 代碼

首先我們必須取得Facebook id 代碼才能完成後面的動作,一般來說如果你的粉絲專頁還沒有取短網址的話,你可以直接在網址列中就可以找到你的Facebook粉絲專頁的id(如圖紅框所示)

螢幕快照_2013-07-07_上午11.43.20

但如果你已經取了短網址,那你必須在網址列輸入 http://graph.facebook.com/{短網址名稱} 來找出你的profile id。譬如你的短網址原本是http://www.facebook.com/epromotor,"epromotor"就是你的短網址名稱。輸入完後,你就會在畫面中看到看到一串代碼,找到"id"就對了。特別注意,有可能你看到的是分類id,要像本圖一樣,確認"username"是跟你的短網址名稱相同那一區塊的id才是對的。

螢幕快照_2013-07-07_上午11.49.55  

二、取得 qrcode

如果要直接掃描用Facebook app進粉絲專頁,我們的網址格式就要變為: fb://profile/{id}。 那我們今天推薦使用的QR-code產生器為Calm9所提供的產生器。你只要在「連結」的Tab底下,網址框中輸入fb://profile/{id},按下產生條碼,就可以獲得直接可以進Facebook app的QR-code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r code 取得 facebook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