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黑的facebook課程中或是我平常在臉書上的教學常常會提到,有些時候下「加強推廣貼文」不一定是要下在自己粉絲專頁的貼文上,舉凡 部落客合作的發文媒體報導該粉專發文一般用戶的使用心得貼文 ,這些都是非常好的下加強推廣貼文的目標。與其下在我們自己的粉絲專頁,目標族群都可能還不知道是誰的情況下,下給該部落客的粉絲或是用戶的朋友,可能都是比較好的操作策略。不過許多同學都會追問:怎麼做?今天我們就來針對這種類型貼文的操作來講解「如何幫別人的貼文下廣告」?

1. 直接成為別人粉絲專頁的「廣告主」

通常我們在找部落客合作寫試用文或貼推廣文的時候,會在合作合約裡加上請部落客寫完文後,務必還要發在自己的粉絲專頁上,並且要把我方指定的 Facebook 帳號設定為廣告主的身分,如果他(或是你自己)聽到這邊霧煞煞,請把這篇文給他看,基礎的流程是:

A. (請部落客)點擊粉絲專頁右上角的設定:

「加強推廣貼文」的Facebook廣告方式 

B. 點選左邊側欄的「粉絲專頁角色」,新增你所提供的帳號的 Email ,並把角色設定為「廣告主」即可。

「加強推廣貼文」的Facebook廣告方式2 

就兩個步驟而已,相對來說應該相當簡單啦!不過廣告主的功能僅能投放廣告跟看一些非常基本的報告而已,可以請對方安心添加

「加強推廣貼文」的Facebook廣告方式3 


2. 直接成為別人粉絲專頁的「廣告主」( Business for facebook 企業管理平台篇)

Facebook 推出企業管理平台已經一段時間了,其實官方也鼓勵許多的粉絲專頁主要及早習慣及使用企業管理平台(點去看官方介紹,本文不累述),透過企業管理平台來發出需求也相當簡單,對方(部落客)只需要確認就可以了。

A. 點選左側欄位「要求存取」的「粉絲專頁」選項

「加強推廣貼文」的Facebook廣告方式4 

B. 輸入對方的粉絲專頁網址或名稱(建議貼網址比較快),並且勾選所需要的角色,跟上面一樣我們只需要有廣告主身分就好(下圖為範例)

 「加強推廣貼文」的Facebook廣告方式5 

之後只需要等對方在信件中同意或是透過對方的企業平台同意即可

3. 用粉絲專頁身分轉貼發文

上述兩種方式都是存在我們跟對方有合作的情況之下,但是如果今天是媒體報導或是個人貼文,基本上對方一來是不可能讓你加帳號,二來是不可能取得授權。所以最後一招就是把他們的文章轉回自己的粉絲專頁上去(尤其是新聞,效果比直接自己貼連結還要讚!)

A. 首先你要找到該篇 PO 文的網址,它藏在每篇 PO 文顯示時間裡面,你可以點擊它或是按右鍵複製連結即可

「加強推廣貼文」的Facebook廣告方式6 

B. 複製完後請把身分切換到你的粉絲專頁上,切換的方式就在右上角的小三角形

「加強推廣貼文」的Facebook廣告方式7 

C. 這時候在要轉貼的 PO 文上按分享,就會分享到粉絲專頁上而不是個人帳號上,如果你要下推廣貼文就是直接下在你轉貼後的該文上。


三種簡單幫別人的發文下「加強推廣貼文」的Facebook廣告方式相信你已經學會了(請動手做一次!),通常來說這樣子下加強推廣貼文的廣告目的就可以比較安心的去開發新客,利用第三方的權力來造成對新客的影響。當我們取得部落客的合作時候,廣告受眾可以先走一段期間的「對你的專頁說讚的粉絲和他們的朋友」,之後依成效優劣挑出轉換率較高的部落客(怎麼設計改天討論),再針對該貼文下「經由目標設定所選擇的對象」,如此一來你的「加強推廣貼文」廣告才會更有效益。

arrow
arrow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