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開始用 Facebook Analytics 了吧?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心得呢?其實很久以前 Facebook 就也曾經推出過統計工具,那時候稱之為叫 Facebook Insight (舊文:利用Facebook Insights追蹤網站上的讚、分享及留言),不過那時候的 Facebook Insight 著重在網站上的社群行為分析,而且進到了 Insight 2.0 之後,莫名其妙的就完全什麼都看不到,而 Facebook 的統計工具對網站而言就這樣至少沉寂了兩年之有。而最新 Facebook Analytics 推出,基於給 App 的分析工具,搭配 Pixel 長久以來收集到的資訊,正式推出了給網頁用的分析工具。雖然整體來看還是有著以前 APP 分析工具的觀念( APP 統計跟網頁是不同的),但是也開拓了另一個層面的分析法,下面是我這幾天來使用 Facebook Analytics 的心得:

Facebook Analytics : https://business.facebook.com/analytics/

1. Facebook Analytics (下稱 FA)善用自己的優勢(fb隨時都是登入、個人資料填寫超完整),把數據分析真正提升到了「使用者分析」,所以在報表中的母數都變成了獨立使用者。這點跟 GA 裡面還是必需仰賴 User-ID 及 measurement protocol。未來只要在任何地方都用 Facebook Login 就可以輕鬆解決個人跨裝置的轉換追蹤。只是同樣要真正細到「個人」還需要一點手段(研究中)。

facebook-analytics-1.png

2. 跟 GA 以「網頁」為目標基礎比較不同的是, FA 從一開始打算的就是從「事件」為目標計算基礎,而且埋 code 的方式其實比起 GA 來說是方便且快速的很多(看那精美還有錯的加強型電子商務啊.......),以九個標準事件構成的統計架構,其實對於需多電子商務工程師或平台來說更為簡潔快速。而且基於「使用者」的統計,比起單純的工作階段還要更來的方便,更甚者跟 FB廣告的結合, GA 與 AdWords 這方面最近才迎頭趕上,對一些行銷人員來說更是方便,對第三方服務的依賴度可以大幅度降低。

3. 不過 FA 跟 GA 基本上畢竟係出同門,可以看到 FA 對於 utm 的接受度其實是很高的,兩邊的交互應用應該在未來有更多的可能(受眾互相交換?)

Facebook 官方說明 https://www.facebook.com/help/analytic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cebook analytics Facebook 分析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