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ellites_For_Sale_-_GPN-2000-001036.jpg

週年慶檔期又要來了,只要是做零售不論是實體或是電商,無不挽起袖子準備規劃週年慶的行銷活動。但是從以前到現在常常發現許多商家在規劃活動的時候策略都錯了,借用貝克菜的這一段話:

你們有聽過瑞絲別拉這品牌嗎? 大家都說沒有~ 所以你也不知道他們產品是啥, 優點有啥, 是吧? 大家都說不知道 最後一個問題, 瑞絲別拉今天送你折折扣碼, 優惠卷, 購物金, 弄週年慶, 開學折扣, 你會有興趣嗎? 大家的答案真的都很一致, 通通都回答不會 那你他媽的為什麼會想要這樣打廣告做行銷呢?~貝克菜

當然每個老闆每個賣家都覺得自己的品牌是個寶是最好的,但是現實總是很殘酷,消費者就是不會因為你做了這些「折扣碼, 優惠卷, 購物金, 弄週年慶, 開學折扣」而來消費,所以做活動之前要搞清楚,真正做活動是商品帶活動,而非活動帶商品。想一下,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你會沒有目的的去逛,還是鎖定 DM 上有的商品組合才去逛週年慶的呢?當然單純去逛的人還是有但相對比例不高,「折扣碼, 優惠卷, 購物金, 弄週年慶, 開學折扣」這種是輔助理由,做行銷的邏輯流程應該是:

  1. 我來告訴你這產品有多棒
  2. 不僅很棒,他還完全適合你或解決你的問題
  3. 不僅適合你,好啦第一次買(或是你買了好多次了),讓我給你個折扣吧!

這個即使你沒賣過東西,相信你也常常因此被推坑對吧!其實作行銷並沒有那麼的困難,想想看跟客戶之間的說服流程是什麼,尤其是動到價格的行銷手段,盡量是放到最後來出招。就像最近刺客教條標錯價被狂買的案例,你以為每個被標錯價的商品都會被狂推嘛?那也是因為他是刺客教條啊!

想清楚,跟著節慶做活動做促銷沒有不對,只是記得產品介紹先行,順著消費者想花錢的需求,趁機在市場上佔據目光,利用折扣打擊他心中最後一道防線。這才會是真正的行銷策略規劃方式。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ProMotor 的頭像
eProMotor

網路行銷零元本鋪|你的網路行銷教練|邱小黑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