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ends 搜尋趨勢 有個功能是你可以看今天熱門搜尋的關鍵字是什麼( https://dyp.me/搜尋趨勢 ),但有趣的事情是:大多數熱門搜尋都跟新聞事件 有關,也就是很多時候消費者的需求都是被新聞所帶起的,所以在行銷規劃上,有預算的就操作新聞事件、買廣編稿、 PR、節目新聞置入都是首要手段,中等程度預算,新世代的「新聞」是由眾多 Youtuber 或 KOL 帶起,畢竟要真的能夠帶起風向的,30~50 萬的預算規劃是基本配置而已。

截圖 2021-06-30 下午12.12.03.png

那一般我們奈米預算該如何抓到這個被新聞媒體帶起來的既有需求?那自然是從選對廣告平台開始,這時候我們就有

  • -Yahoo
  • -LAP(LINE)
  • -Google Display Network

目前 LINE Today 跟 Yahoo 還在互相爭奪新聞閱覽扛壩子地位,畢竟裡面的人基本上都是系出同門,所以在 Yahoo 跟 LINE 上面的廣告操作其中一環自然是 #用新聞分類的方式來做受眾分群,並且提供對得上的產品跟活動,所以有些時候需要較佳的反應,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成效要好並不是常態廣告的投放,而是你有沒有辦法透過新聞即時的跟上需求。聽起來簡單,但是反應及產出就要很快。

所以有空的時候,可以稍微看一下 Google 的搜尋趨勢,看一下目前的熱門搜尋關鍵字有沒有跟自己的產品有關係,如果硬要我說的話,這件事情安排在中午 12:00 就可以決定一整天的消費者搜尋走向,然後有關係的就快點安排廣告素材內容上線到這三個平台,抓取被新聞勾起來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