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相信有部份的朋友已經知道,或是這十幾年來已經聽了太多次。但是也有許多人著手下去做"內容"了,他們開始寫部落格、經營Facebook、加入討論區參與社群、上傳照片、拍攝影片,也做了試吃心得活動、請部落格達人寫文章,更甚者連微電影都開始規劃或是拍好了,這十年來,相信陸陸續續都一直有人告訴你"Content is King",但卻似乎一直都達不到"行銷"的目的。Why?

怎樣的"內容"才能構成"行銷",也就是變成真正的訂單,不論是B2B或是B2C其實只要把握三個原則:可以救火,可被搜尋,可以分享

可以救火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71  

許多人都知道,做網站一定要懂SEO,但是「怎麼做」SEO其實可以說是眾說紛紜。也有人把SEO講成相當高深的學問。事實上,要了解最基礎,在操作SEO也是最重要的「搜尋引擎友好」的基礎功其實一點也不難,誠如我常講的:做網路行銷理當如同談戀愛一般。有很多事情或許是徒勞無功,但不做卻一定不會成功。透過這次的課程,我們就帶各位正確的了解最紮實的SEO基礎心法,學了之後讓在起搜尋排名的起跑點上,奪得先機!

課程大綱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acebook最近在官方網路行銷專頁:Facebook 行銷策略上放置了一段影片"Ben & Jerry's 邀你吃冰去!"重點在講述Facebook專頁經營與在地商家的關係。影片裡面有許多內容,其實都是過去到現在,我們講過的Facebook行銷策略,重點摘錄如下:

0:41 Facebook廣告的重點在於"解決媒體分散的問題,優化努力創造的內容" 把廣告集中在粉絲專頁上的內容,而不是外部網站的廣告。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570687_41456134  

剛剛閱讀了查老( Charles )的一段話:"在這個時代,如果還有網站經營者覺得經營粉絲團等社群媒介去與潛在的user做互動,導引流量其實只是為Facebook或Twitter做嫁,對網站沒有太大幫助,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是自信呢?還是什麼?" 雖然我不知道查老是不是想跟我表達一樣的想法,但我個人一直認為:品牌或產品粉絲團的經營重點不在於"與潛在的user做互動",而是一種舊客戶維護的手段。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粉絲專頁(fan page)"這個名字不論中英文真的取的很好,我們都知道真正的"粉絲"是狂熱的、是可以不顧一切代價支持著他所喜愛的品牌或名人,甚至每逢品牌或名人有活動的時候,他一定是第一個轉發,並且進而拉著他身邊的朋友跟他一起瘋(我以前就有認識一個張學友的超級粉絲,每次張學友演唱會他都一定買兩張最貴的票,並且拉著一個朋友一起去)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些日子讀到Mr.6的行銷不應只是盲跟最新趨勢,它是一套完整的系統心有所感,他點出了現在為什麼越來越多人覺得網路行銷沒有用的問題(可惜他們沒有分享什麼才是行銷該有的系統)。一則當然是許多鍵盤行銷磚家,看到某個東西很紅,於是便把它推成超有效的東西,另一則當然是沒有經過系統化的規劃,所以可能空有流量或是曝光卻不知如何收割,所以一直都有「網路行銷無效論」,或是「XX將取代OO成為最有效的行銷方式」這種偏頗的理解。事實上不是這些行銷手法沒有用,是因為許多的磚家並不清楚各行銷工具之間的關連及互助的方式,所以帶給了客戶不正確的結論。在講了這麼多的行銷策略後,我想今天就用一個實際案例,來闡述這些所謂網路行銷的工具,是怎麼組合在一起成為一套網路社群行銷系統的,今天的文章有點長,還請耐心觀看。

請注意,由於個人不想讓同業學習太多,為了維護舊有企業的權益,所以部分數據可能會故意讓競品造成誤解,請閱聽者著重在整體系統的思考規劃上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