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2 上午 11-33-20.png 回頭看一下上一篇文章,除了發佈SEO課程訊息,真正認真寫文章已經是五月中的事情了。這個月來,可以說是大頭痛的一個月,因為玩弄Open Graph著實花了不少時間。每個東西不仔細去操弄它,還真不知道,這些東西到底做什麼用的。而且在過程中還不斷的被Facebook耍了好幾次,真的是欲哭無淚。不過細看了一下,還是前後寫了一些文章,在這裡我們先做個小複習:
Open Graph 相關文章整理

到底什麼是Open Graph?

open_graph_protocol_logo.png 好吧,讓我們回到Facebook Open Graph本身來。事實上,Open Graph中是包含了Social plugins,Open Graph ProtocolGraph API三個部分,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說明Open Graph及這三者的差別,那應該是:Open Graph提供了一個新的協定,它讓Social plugins提供了安裝的網站有了Facebook社群訊息的功能,而且透過Open Graph Protocol的meta部分的設定,能夠優化使用者在使用Social plugins時,在Facebook上呈現的狀況,並使用Graph API獲取使用過Social plugins的使用者公開的訊息,做進一步訊息的精準分析。所以在這樣的一個Open Graph協定底下,有越來越多的網站開始透過Social plugins的安裝,來進行SMO的工作。簡單來說,Open Graph最大的用意就是在於要把所有的網站都Facebook化,在OAuth的協定之下,所有的網站都將大一統,並且在W3C推薦的RDFa meta格式設定,推廣語意網的建置,讓Facebook成為世界上最大的Knowledge and User Experience Base(藍字部分為個人推測)

針對網站進行社群媒體的優化,其實是下一代網路優化的重心之一,就算你覺得Facebook的Open Graph隱私性太爛,最近Google跟微軟及許多大型網站也共同推出了相同概念的OExchange,只是目前OExchange也才剛起步而已,未來開放的API,可獲得多少的資訊都還是未定數。在那之前,我們就先盡情的玩弄Open Graph吧!

認識Social plugins - 社交小工具

 

事實上所謂的Social plugins,您就可以把它想像成是Facebook提供的Widget。而且你不用擔心你不懂Facebook 的XFBML語法,社交小工具中大多同時提供iFrame格式以及XFBML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