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粉絲專頁 更新今早一起來,就發現:該死!粉絲專頁又改版了。這次的改版除了版面上的調整以外,最重要的功能莫過於:Facebook粉絲專頁擬人化了!版面的調整介紹不是本文的重點,我們要來看在新版的粉絲專頁擬人化這一塊,對我們未來在操作粉絲專頁時有什麼重大的影響。

Transform!

如果你跟小黑有過一樣的年代,那個時候的卡通變形金剛,每個機器人變身的時候都會大喊"Transform"。沒錯,在新版的粉絲專頁中,我們也可以變換自己在Facebook上的角色。過去我們要以「粉絲專頁」的身分發言,僅限於在自己的粉絲專頁才會以這樣的方式呈現。現在我們只要在想要「變身」的粉絲專頁中(當然前提你要是這個粉絲專頁的管理者),按下右邊欄位的「變身」按鈕,你就可以用粉絲專頁的身分到別的粉絲專頁留言啦!  facebook transform[/caption]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上個禮拜Facebook的粉絲專頁做了大改版,更新了許多功能已經操作介面以及後台設定都有了重大改變。先前在當天已經發表了一篇Facebook粉絲專頁2011重大改版,先帶大家思考一下往後的粉絲專頁該怎麼經營。今天,史上最完整的Facebook粉絲專頁改版介紹,終於姍姍來遲了!我們來看看這次的改版,究竟改了哪些地方呢?又有哪些新的設定,是我們期待以久的呢?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贊助商限定
  • 請輸入密碼:

Google 應用程式(下稱Google Apps)在所有的Google工具服務當中,也就是我在前一篇Google網站最佳化工具(Google Website Optimizer)設定教學中所跳過,使用頻率第三高的一個應用服務了!Google Apps的方便處,不僅是免費提供(50人公司行號或教育單位)跟現有Gmail同大小的郵件空間(目前是7.5G),同時提供帳號整合,可以用同一組帳號登入行事曆、文件,進行協同作業的目的。員工再也不用那邊網芳來網芳去的,全部留存於Google的雲端空間中,還可以避免未來同事離職文件遺失的困擾。

而且不只如此,Google在前些日子,也將Google Apps的帳號跟既有的其他Google服務作了整合。過去如果是Google Apps的帳號,想要用像是Google分析、Blogger及Google Maps等,都必須另外將Google Apps的帳號申請為Google Account才能進行登入使用。現在只需要在Google Apps的後台,開啟相關服務的設定便可以做完整整合。同時除了Google本身的服務之外,另外有Google Apps Marketplace,許多第三方的網路服務,也都可以跟原有的Google Apps作整合。像是在Markerplace中最受歡迎的Manymoon,不只是一個小的社群服務,也是相當好用的專案管理系統。尤其在講求協同作業的今日,Google Apps就是一個相當好的整合平台。就算是不用協同作業,光免費的郵件空間綁專屬域名,就已經為公司省下不少的經費了!

申請Google Apps前的心理及知識準備

在開始為企業安裝Google Apps前,你必須要先具備以下兩個基礎能力:第一,你必須具備基礎的網路架構知識;第二,你必須具備基礎的DNS(Domain Name Server )設定知識。如果以上都不具備的話,接下來你可以先看看這篇DNS(Domain Name System)基礎常識,如何設定DNS?,然後再一步一步跟著教學的步驟作一遍之後,你就知道自己公司的Google Apps要怎麼設定了。請記住一件事情:學習網路新知,Try and Error 是必須的過程,請務必牢記。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系列文章剛剛算了算,包含姊妹作的話已經有四篇了!那為什麼今天還要再來提這個主題呢?主要是跟因應Facebook未來的政策,來做2011年網站的社群網站優化佈局。我相信這也會是今年重要的課題之一。那如果你還沒有看過前面的文章,就先來複習一下吧!

打造方便分享的網頁
打造方便分享的網頁(續)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