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_ironman  

當年 hTC 找小勞勃道尼來拍這個形象廣告可以說是毀譽參半,但不論如何總是激起了一陣討論及曝光,當時用「去發現去改變( here's To Change)」一個漂亮的 Slogan ,其實在我的內心中不管他是不是中國人品牌(這才是原句),總是對 hTC 充滿期待。但是這個廣告也常成為我的上課閒聊時常講的案例:明明是想拍個好好的形象廣告,但總是犯了許多行銷人都常犯的錯誤:想講太多事情,結果顯得畫面變得很亂沒重點,算了,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這段影片吧:

文章標籤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ans-do-not-buy  

自從 Facebook 崛起以來,開一個免費的粉絲專頁變成了許多人社群行銷的起手式(或是行銷),所有人都會跟你說要靠 Facebook 去挖掘你的潛在客戶;後來 LINE@ 還有微信在手機上開始發展,免費(LINE@ 部分)的東西又吸引一堆人跳了過去,又是要挖掘你的潛在客戶。當然不只 Facebook, LINE@, 微信,還有總算有人開始關注的 Instgram 或是其他免費的行銷手法,許許多多的文章都告訴你:要把這些潛在客戶變成粉絲。我們的確也看到許多企業或是服務成功的透過這些工具創造了漂亮的業績,但是為什麼我自己做卻做不起來?

不是把潛在顧客變成粉絲,是把潛在顧客變成顧客後然後才會變粉絲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plewatch  

Apple Watch 上市一段時間了,也許多朋友戴在手上一陣子,但其實我個人更有興趣的是 Apple Watch 的產品線分類,我自己觀察到背後的想法其實是大家該學習的,同樣是「單一產品」,這次賣的不再是「手機」,而是需求差異化極大的「手錶」,面對同一族群(手錶需求者),產品線該如何佈局?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cial-media-communication  

看了 社交媒体营销就是广告,如何脱颖而出看这5招 一文,只能說社群行銷絕大多數的人從來沒有做對過。要知道,社群媒體行銷的本質是口碑行銷,而且我所說的口碑行銷,不是大多數人心中想的去做什麼部落客開箱、討論區置入等手法,真正的口碑行銷是指企業努力使消費者通過親朋好友之間的交流將自己的產品信息、品牌傳播開來[1]。在社群網站上帶給品牌的優勢一是過去親友們見面時間少,口碑傳遞慢,現在天天在社群網站上見面,親友間的一舉一動都被實時關注,口碑(不論好壞)傳遞速度被加快了;其二是重要口碑傳播的節點變多了,人人可能都是傳播的重要節點,在合理條件下會加速病毒的擴散。

所以用戶對你品牌的好感或是對你的產品喜愛,你應該鼓(ㄌ一ˋ)勵(一ㄡˋ)他們在網路上擴散,這才是做社群媒體行銷的真正該思考的方向,一旦真正了解這個真諦,身為一個品牌行銷人員,你可以做很多事來最大限度的利用社群媒體行銷: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shs-teacher-and-students  

市長柯文哲31日則在市政會議中,審議通過35項工作繼續協助執行,另有27項不再協助執行,其中包含載送考生赴考場、協助校園舞會與校慶活動秩序維護、查緝禁菸場所等。 細看 這 27 項工作 的確有許多爭議及匪夷所思,雖然說警察是人民的保母,但這 27 項工作的確會讓許多人民變成「媽寶」,譬如說過去爭議最大的「載送考生」,在這次的討論中,就完全不會再執行。有些地區官員說,真正的問題是警力不足的問題,這問題天知地知大家都知,不管是警察還是每個公司都一樣,永遠都會「人力不足」,但加人永遠不會是最佳解,「人力」是永遠不會被滿足的,人也永遠覺得工作永遠做不完,所以最佳解應該是要調整工作事項。

這次反對的官員裡,有頗具知名度的侯友宜先生,他說:「像協助取締廢土,可查黑道霸占土方利益;稽查公園內違停汽機車,可查贓車;稽查日租套房,可查通緝犯;維護校園活動秩序,可預防青少年犯罪、防止黑幫入侵等;這些協辦事項某方面來說,都有助預防犯罪及偵辦案件,更能維護稽查人員安全。」其實就是這種工作態度或是職能的安排,才會讓許多警察或是員工感到很累。但這些「例行稽查」真的有那麼有效益嗎?身為主管其實要思考的是邊際效益,在職場上長官也常告訴我們如何評估一件事情該不該做:是要看一件事情如果先不做會怎樣,做了之後增加的效益才稱為「邊際效益」,而邊際效益還得看付出的成本相比較,才會是做這件事情的價值。 所以侯友宜文中說:稽查亂停車可以查到贓車,這就是一個不太正確的評估及形容詞的說法。正確一點的評估方式及證明稽查是有必要的應該是:台北市過去一年內查獲贓車 X 輛,因執行稽查事務是多查獲 Y 輛,而警員稽查總時數為 Z 。而 Y / Z 的數字被計算出來,就是一個人才的價值。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