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98_142396622465476_3135_n.jpg 台北Facebook教學初階班開始熱烈招生,錯過第一次課程的人,千萬不要再錯過了!

你有想過Facebook粉絲專頁該怎麼創嘛?你有想過Facebook上該怎麼吸引粉絲來嘛?辛辛苦苦創了粉絲專頁,卻還是乏人問津嘛?甚至:你連Facebook怎麼玩都還不曉得嘛?!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Facebook打卡功能在台灣也已經上線一陣子了,相信有一些人都不斷的瘋狂打卡以及瘋狂的建立新的地標。但是這時候就有在地的店家就在擔心了:如果我建了一個地標(或是別人幫我建了地標),惡意對手跑來亂建資料怎麼辦?我只能說,網路世代是個資訊透明化的世代,你不該擔心會不會有人來作亂,而是要了解該怎麼快速且確實的將正確的資訊提供給你的消費者。

Facebook地標可編輯的屬性不同,如果是透過你帳號建立的地標,你就可以針對這個地標下去做資訊的編輯,並且即時的顯示在Facebook上或是打卡資訊上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2.19更新,Facebook已經取消OG專頁的生成,所以本文已經失效了。

相信常閱讀本部落格的朋友,對於OG專頁(Open Graph Pages)這個名詞並不陌生,如果你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的朋友,小黑就在這邊再簡單介紹一下:

只要透過正確的Open Graph Protocol設定,加上使用者按讚,網頁就會如同粉絲專頁一般,在Facebook的系統內產生一個專頁,這個專頁我們便稱之為OG專頁。只是這個專頁僅有管理者(fb:admin)可以進入,一般使用者只能直接進到網頁。但是管理者依舊可以透過這個OG專頁進行一般的粉絲專頁管理,更詳細的內容請參造:Facebook教學|Open Graph|不要浪費你得到的「讚」了!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hina White vs Facebook Places

Facebook 地標打卡功能在這個禮拜正式上線,最近塗鴉牆上常常看到許多朋友紛紛熱血的到處打卡,甚至已經有人開始呈現不耐煩狀(笑)。這一波打卡熱很明顯的在台灣有掀起一陣波潮,原本沒有使用其他Chech-in服務(如:Foursquare、街旁等),而會使用Facebook 地標打卡的人明顯增加很多,這或許也證明了,在網路的世界裡只要使用者基數夠多,推出什麼服務都會打死一票小型服務業者。我們在Facebook地標開放打卡介紹暨隱私設定的調整已經介紹過,一般的使用者該如何進行打卡,那身為在地店家的老闆,該如何搭上這波打卡熱潮,來為自己的店家做有效的宣傳呢?這裡我們要來看台北知名Lounge Bar - China White(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China-White/133475416756),是怎樣利用Facebook地標來幫自己做宣傳的。

許多在地的店家或許都有一個共同疑問:如果我原本就有經營粉絲專頁,打卡又會有一個粉絲專頁,那兩個我該怎麼取捨呢?事實上不用取捨,只要合併即可!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Facebook地標台灣終於能打卡了!正當小黑我正提著剛買回來的麻辣燙,準備大快朵頤一番的時候,突然看到我的動態消息上出現了Mallgic魔集客的頭頭Calvin赫然出現了「打卡」的訊息!太好了,Facebook終於開放台灣地區也能夠打卡了!

什麼是「打卡」?

「打卡」,是台灣網路界對於"check-in"這個動作的一個俗稱,或是你可以稱之為「簽到」。實際上這是由Facebook所提供的服務:Facebook 地標(Facebook Places),就如同前陣子很紅的Foursquare或是街旁,它是由Facebook所提供的LBS(地方資訊服務),使用者可以透過這項服務,利用行動裝置(或是電腦)在特定的地點進行登錄,而這個動作就被稱之為打卡(或是簽到),並且分享到社群網站上。許多網路分析家都普遍覺得,這是一項有效的擴散手法,可惜無奈的是:使用人口始終衝不起來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