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臉書上一則新聞持續被轉貼著:Google低頭受監管 重回大陸(UDN),小黑我不喜歡夾述夾議的作文方式,我直接說:這是九成以上是一個錯誤報導!或是說,這是一個錯誤的標題,誤導閱聽者啊。

Google 搜尋的部份至今是依舊無法使用的(2010/7/6),從6/30號Google ICP*(註1)的新聞鬧的沸沸揚揚,其實都有一直在關注這方面的新聞,很想知道到底Google會怎麼來面對這樣的問題。首先,要先知道一件事情,Google 所請的"ICP証合字B2-20070004",是所有Google在大陸的服務共用的,但ICP證照的期限是五年,為什麼要提"續牌"呢?這當然是撰文的錯誤,ICP證申請完就讓你開心五年嘛?當然是有審核機制的,6/30是正是2009年檢的最後期限,沒過你的ICP證照還是會被撤照,這對於Google.cn來說,這是一大傷害。但年初口口聲聲說不受大陸規範,不進行對搜索結果進行審查的Google該怎麼下台呢?原本會自動轉址到google.com.hk的google.cn現在不會自動轉址了!

2010-7-6 下午 02-25-43.png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reamweaver以前我在幫客戶做SEO的時候,在關鍵字的分析之後,第一步就是要先幫調整網頁的架構,才能縮短排名往前推的時間。但常遇到一個困擾就是:原本的網頁設計者並沒有使用模版(template)的話,那在架構調整上真的是一件大工程。(經驗證明,網頁架構優化過的網站,在排名前進的速度會比沒有優化過的網站來的快)好在後來我的設計師好友教了我快速修改的方式,事實上Dreamweaver就有提供這樣的功能啦!在這邊提醒各位設計師,請多用模版好嘛,這樣我們在做網站優化的時候,比較不會那麼麻煩嘛。用模版的好處就是改一頁就好了,就不用以下的技巧。

首先,我們要打開Dreamweaver(廢話!),然後在工具列中點選「編輯」、「搜尋與取代」(快捷鍵Ctrl+F

2010-7-5 上午 11-43-33.png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行銷人員在舉辦網路行銷活動的時候,常常會想到,希望要讓網友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轉貼活動貼紙,藉此增加活動曝光度。但是這時候問題就來了:該怎麼去計算有多少人貼了活動貼紙,又有多少人有點擊了貼紙呢?企劃案的KPI不知道該怎麼設,設了也不知道怎麼追蹤。雖然在點擊數上,我們是可以利用bit.ly縮網址的服務來追蹤點擊率,但是轉貼率如果沒有工程師的幫忙,真的是很難去計算。這時候StickerAction讓你不用低聲下氣去拜託工程師了。StickerAction可以讓你從此踩在工程師的頭上,告訴他,他一點也不重要(大誤,工程師是很辛苦的,請好好對待他)

「透過 StickerAction! 發起串連貼紙,可以幫您統計有多少個部落格加入串連,而不再是毫無音訊。你只需要上傳串連圖片到 StickerAction!,StickerAction! 就會幫您產生好貼紙語法,您甚至可以隨時修改貼紙指定的網址或更改圖片,而無須擔心貼紙語法已經散佈出去而無法更改。」 - by Stickeraction介紹

含有統計功能的管理介面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終於擊敗Yahoo成為搜索引擎龍頭」,這樣的標題如果下在世界性的報紙或是部落格,那你一定會說沒什麼。但如果今天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呢?那可著實是一件大新聞了!

剛剛在臉書上,有朋友在問到台灣Google市佔率的問題,心血來潮就打開Statcounter來看看,Google現在市佔率已經爬升到多少了。不看還有,一看竟然是乖乖的不得了!先前Facebook跟Yahoo才出現過黃金交叉,今天黃金交叉再度出現,Google終於擊敗Yahoo,成為台灣地區搜索引擎的龍頭!

StatCounterGlobal (1).jpg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用了Office 2010之後,小黑我個人認為,這可是Office系列近年來最讚的改版。Office 2010在去年底推出Beta測試版,由於不想當白老鼠,所以觀望了好一陣子,直到前一陣子推出了Office 2010 Personal Plus的RTM評估版本,可讓使用者下載免費試用2個月。我才正式開始試用這一版的Office,一個單字形容:Aweson

而且微軟這次很夠意思,提供試用的版本是最完整的"Office 2010 Perfessional Plus"(全系列版本分為:Starter、Home and Student、Home and Business、Standard、Professional、Professional Plus),包含了Access 2010、Excel 2010、InfoPath Designer 2010、InfoPath Filler 2010、OneNote 2010、Outlook 2010、PowerPoint 2010、Publisher 2010、SharePoint Workspace 2010、Word 2010、以及Office Communicator共10組軟體。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