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市場 ,指的是現有的競爭白熱化的血腥、殘酷的市場。 因為招招見紅,所以叫"紅海"。 跟所謂的藍海市場相對的概念。 紅海代表現今存在的所有產業,也就是我們已知的市場空間;藍海則代表當今還不存在的產業,這就是未知的市場空間。[2] 紅海市場是不是好市場?當然是,但先問問你自己有沒有這個條件做?

red-3873170_1280.jpeg

紅海市場其實另一個講法就是成熟市場 ,是指已經存在的、市場化程度較高、競爭比較激烈的市場。[1]以現今台灣疫情嚴重所帶出的市場來說,凡舉口罩、乾洗手、面罩甚至血氧疑等等,都是屬於紅海市場,好處是市場需求度較高,產品不太需要外在的溝通教育成本,只要合理的接觸成本就有機會售出,但最大的缺點是產品同質性可能相當高,最終市場上的差異化就只剩價格 。而硬要做出差異化的時候,這時反而又陷入要多溝通為什麼今天要接受這個差異化,而為加上差異化的成本能不能在價格上補回來,並且又是使用者能夠接受的價格,這也是紅海商品的重要思考點,而且也非常有可能也是藍海策略的起頭,畢竟大多數藍海則是通過在紅海內部擴展已有產業邊界而開拓出來的。[2]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 LINE 群組中,有個朋友問了個問題:「同個google廣告帳戶下 可以把之前點過關鍵字、GDN的受眾打包為一包、對他們投放youtube廣告嗎?」,這個問題其實有兩個解法

偷懶直接使用 AdWords optimized list

當我們廣告跑了一陣子之後,Google Ads 會依據收集的資料自訂建立名單,中文稱之為「Google Ads 最佳化名單」,官方定義為:這是一份合併的再行銷名單,當中包含多個可用目標對象來源的客群。如要建立此名單,您必須在「目標對象來源」網頁連結至少 1 個資料來源,或完成 Google Ads 再行銷建立流程,不過這裡面不一定 100% 是「之前點過關鍵字、GDN的受眾」,還會加入一點其他 Google 自己覺得想要的受眾。

截圖 2021-05-12 上午11.23.22.png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在行銷社團中有人問了一個問題:

各位前輩好我是Hank我是髮型設計師兼職公司的行銷部門目前管理公司的官方line@和fb,我們公司是區域型門店深耕中部二十幾年了,從今年開始公司希望發展網路行銷這塊也有請行銷公司合作但是有遇到一些問題想請教前輩們謝謝🙏

1.我們公司裡的小編都是設計師兼職沒有任何專業背景雖然有跟行銷公司合作和上髮品廠商的行銷課程但是因為大家都是兼職所以在於即時的回覆訊息和定期的po文都很困難(公司沒有打算請正值小編)但是我們的店家數夠多有近二十間所以想利用團隊的力量來做好內容和服務想請教前輩們的建議謝謝🙏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真的是品牌嗎?我在上課的時候常常提過一個觀念:「品」字三個口,會被人討論提及的牌子才叫品牌。而且品牌是不是廣為人知,除了可以透過品牌聲量調查(Brand Awareness),我們其實也可以推論一件事情:品牌聲量其實跟搜尋量是成正相關的[1][2],就算你可能沒有聽過這個牌子,但是也在特定族群中朗朗上口。基於這個邏輯我們可以推得出:品牌字(或其產品字)在廣泛通用名稱搜尋字詞的佔比,也可略為推估市佔率的評估,如 iPhone 之於 手機,就有相當程度的正相關(Market share of leading smartphone brands in Taiwan as of Novemver 2020)[3]

brandawareness-searchvolume.png

brandawareness-searchvolume-2.png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剛開始使用 Google Ads 的時候,最常問的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 Google Ads 跟 Google Analytics 的數據對不起來?(使用 Google Ads 之前務必先跟 Google Analytics 進行綁定,不會的請見官方教學)尤其是「轉換」這一欄特別造成大家的困擾,常常 Google Ads (下稱 GAD)中的數據是 Google Analytics(下稱 GA )好幾倍。基本上造成這個數據誤差的主因有三:

  1. GAD 使用傳統埋追蹤碼的方式進行追蹤轉換,自然會跟 GA 數據脫節,因為歸因跟成效計算方式不同。
  2. 匯入了 GA 成效後,在匯入多個成效時,每個成效都視為是「轉換」
  3. 多個成效視為轉換可能也不是問題,但每個廣告活動中每個轉換是獨立計算並且累計的

停止使用 GAD 的追蹤代碼改用 GA 數據

解決 "1" 的問題比較簡單,就是從今天開始在 GAD 中的成效計算,一律改成 GA 的電子商務轉換跟目標作為轉換紀錄,將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目標匯入 Google Ads 轉換追蹤有幾個好處,包括:

  • 可取得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轉換數據和 Google Ads 點擊相關資料。
  • 可直接在 Google Ads 中查看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轉換資料。
  • 讓「智慧出價」取得可據以調整出價的資料,這樣就有機會提高轉換次數並降低費用。

執行的方式請見官方說明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